2014年5月7日星期三

我的第一篇博客 - 回忆去年的今天



Hi,大家好!

欢迎来到我的博客~

我开这个博客的目的是希望记录自己从理财和投资学到的知识,并希望自己能从错误中学习和避免犯下同样的错处。在这博客,我也会分享我在生活上遇到好玩和好吃的东西,因为我理财和投资的终极目的是让自己和亲爱的家人过得更美好。因此,我这个小小博客不会是一个纯理财和投资的博客。

说回投资,其实去年的今天(06/05/2013),是我踏进大马股市的第一天。犹记得当天的早上,我买下我人生中的第一支股票。当时的心情是紧张和兴奋,因为我是第一次用自己的储蓄买下人生中第一支股票,也正式从去年的今天揭开我征战大马股市的序幕。

在这一整年里,我在股市中碰碰撞撞,开始投资的前几个月,每天的心情都难免会随着大市的涨跌而高兴和失落,因为投资进股市的钱都是我的血汗钱啊!

但经过一段时间后,我开始慢慢看透投资游戏的真相,股市本来不是涨就是跌嘛,要不然就是平盘,没有什么好痛苦的,做人要拿得起,放得下,我们应该要用快乐、愉悦的心来追求财富,而不是用恐慌和患得患失的心来做投资。

理财和投资是一辈子的事情,如果我们愿意边做边学,相信财富肯定离我们不远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